明有泽

苏沐:我只是个坐办公室的(一)

==文笔为零

==脑洞不够大

==把握不好角色

==番外先于正文系列

 

  我只是个坐办公室的,打架的活别让我来,否则我真不知道自己会干出些什么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—苏沐


  作为端木涉手下的一枚办公室人员,苏沐很清楚自己的分量——打架的时候放人堆里就是一炮灰——所以他一般拒绝出外勤,坐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干得火热才是最适合他的工作。

  但总有不尽人意的时候。

  “苏沐,柳梦寻的好友由你来保护。”被自家上司点到名的时候,苏沐正努力保持干练的形象走神中。前一天游戏二周目,新开了些难度比较大的挑战,打算低通的他到现在还在考虑对策。

  “是!”条件反射地应到,苏沐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接下了什么样的工作。

  意识到的瞬间,苏沐想问可不可以反悔,但他克制住了。理智告诉他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——天禄坤仪之内,只要端木涉发话了,所有人都得听着。

  既然接下了任务,之后谈论的问题他就不能再走神了,专心听完端木涉与柳梦寻的交谈,苏沐发现自己的工作还是挺轻松的——在安全的后方保护柳梦寻可能会被波及的好友京墨。

  即使在谈话的前半段都有在走神,苏沐也知道柳梦寻这次要去做什么。柳梦寻接下来要面对的敌人是一个比较难办的家伙,这个难办不仅仅是对柳梦寻而言,对端木涉而言也是个不小的麻烦。几年之前端木涉就想着将对方一锅端了,但无奈没有应对的手段。

  这个名为石燕的妖物,有着将一定范围内的生灵带入幻境的能力,幻境中的一切以它希望的样子呈现。因而在幻境中,除了拥有特殊天赋的人类或是妖物,它就是最强的。这不仅是它的强大之处,也是它的致命弱点。

  端木涉选择让柳梦寻去消灭石燕,正是因为柳梦寻是拥有特殊天赋的人类,可以说是它的克星。

  其实要想消灭石燕,还有另外一种方式。

  都说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所有花招技巧都没有任何意义。

  这另一种方式,就是以绝对的力量强行撕裂幻境。

  然而这样强大的力量,无论是柳梦寻还是端木涉,都没有掌握。这也是他们身为人类的局限。

 

 

  会谈结束后,苏沐暂时成为柳梦寻的所有物。他跟着暂时的上司来到了柳梦寻订好的宾馆。需要他保护的对象就在里面。

  他们进去的时候京墨还在睡。穿着棕色小熊睡衣的姑娘团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个带着帽子的脑袋。半长的头发散开,遮住了一半的脸。

  京墨是个很好看的姑娘。在过来的路上柳梦寻与他说过。并且特意叮嘱,让苏沐不要起色心,否则有他好看。除此之外,他还知道了这次陪柳梦寻来的三个人中,只有京墨一人不知道柳梦寻的目的,以为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参加活动。因为名额有限,最晚得知此事的京墨没有进入会场的门票,因此只能在这里先等两天,活动结束后四个人才能一起去景点游玩。

  苏沐也问了,既然这样京墨为什么不晚来两天。柳梦寻说京墨不想一个人坐火车,哪怕是在宾馆里躺两天也要跟他们一起来。

  虽然这个理由苏木表示不可信,但也没说什么。毕竟柳梦寻信了,他也不想节外生枝。

  交代好了注意事项,柳梦寻才将京墨叫了起来。刚起床的京墨显得有些不太清醒,只见她慢吞吞地坐了起来,眼神也带着刚睡起的迷茫,小熊的帽子滑落下来,露出了底下乱翘的短发。看了这样的京墨,洛九酝与申姜只道了声早上好,还没等京墨回答便快速离开了房间。

  待京墨多少清醒后,面对她略带疑惑的眼神,柳梦寻将苏沐说成自己在本地的友人,因怕京墨一个人无聊,所以叫来带着京墨玩。

  京墨点了点头,道了声失礼,便抱着自己的衣服去了洗手间。大约十分钟后洗漱完毕从洗手间出来,才正式向苏沐打了招呼。

  待两人互相做过自我介绍之后,柳梦寻跟着洛九酝和申姜离开了宾馆。既然已经确定有人可以保护京墨,他们也该开始行动了。



  “你刚刚的睡衣蛮可爱的,自己买的?”确定柳梦寻三人真的离开了宾馆,苏沐一把拉开椅子,跨坐上去,随意地问道。

  其实无论是柳梦寻还是端木涉都不知道,他与京墨认识很久了,两人共事的时间久到超乎柳梦寻与端木涉的想象。

  “不是,是大姐寄过来的。”收拾完毕的京墨明显精神了很多,齐肩的短发散在肩上,使她的气质柔和了许多。

  “大姐什么时候喜欢上买衣服了?”苏沐一愣,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。要不是趴在椅背上,他觉得自己也许会像漫画中画的一样,一屁股坐地上去。

  “是党参买给大姐的,大姐穿不了那么多,寄了一些给我。”京墨回忆了一下,当时跟着包裹一起过来的还有写满了吐槽的卡片,大姐用好看的字体表示,党参买给自己的动物睡衣,她可以不重样地穿一个月。

  “党参……他是要做我们的姐夫么,这么积极。”苏沐记得那个人,一个离家的大少爷,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,跑到一家酒吧做酒保。因为大姐常去党参工作的酒吧喝酒,苏沐也跟着去过几次,党参的手艺还不错,他比较满意。

  “他应该知道自己不可能跟大姐结合。”京墨说着,从书包中翻出了假期作业,脸上的表情变得纠结。

  “当然,他知道。”苏沐叹了口气,随即注意到京墨手里的东西,“你拿出来的是什么东西?”

  “假期作业。”京墨答道,带着一丝咬牙切齿,“比X更可恨的存在。”

  看着京墨不掺假的表情,苏沐虽不解这名为假期作业的究竟是什么,竟让京墨视其为洪水猛兽,依旧庆幸自己不需要面对假期作业这东西。

  “梦寻他们要去做什么?”把苏沐从椅子上赶开,自己坐过去将作业在桌子上摊开后,京墨问道。

  “山上有一个妖,在上山的必经之路上呆着,只要有人过去就展开幻境,把人拉进去当点心吃。到现在为止已经吃好几个人了,导致这段时间旅游业收入减半。”苏沐随随便便地解释,半真半假地抱怨,又从窗户边上拉了个椅子坐到京墨身边。这个椅子是坐在窗边看风景用的,坐在上面的苏沐比京墨矮了一截,但也不妨碍他看桌子上的东西。

  “你不跟着过去吗?那种东西对梦寻来说太危险。”虽然嘴上说着太危险之类的话,京墨的脸上却是一点紧张的表情都没有。她随意理顺了下头发,专注于手头的作业。

  “我只是个坐办公室的,还是不要过去添乱了。再说了,端木涉要我来保护你。”苏沐看了眼桌子上写满了数字的试卷,最后选择放弃看京墨写作业,从口袋中翻出手机噼里啪啦按了起来。

  “这里没有可以伤害到我的存在。”放下笔,将双手置于膝盖上,京墨歪头看着苏沐认真地说到。

  “这个我当然知道。虽然不会受到伤害,但磕磕碰碰也会疼,不是吗?”苏沐抬头一笑,他很喜欢京墨这种认真的态度,共事的时候可以让他省心很多。

  说到省不省心这个话题,苏沐有很多话要说。他一直认为端木涉是个极其不让别人省心的存在。就拿这次的事来说,居然让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菜鸟去处理石燕。虽说柳梦寻是最方便的人选,但并不代表柳梦寻最合适。虽然苏沐知道这也是端木涉的无奈之举,但却让人吊着一颗心,怪难受的。他不喜欢这种替人操心的感觉。

  “说的也是。”京墨点头,认可了苏沐的说法。

2017-04-07 /  标签 : 琉璃续  
评论